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佛光之灵 玉女之美——刘树枫精品展”在京开幕

2016年06月28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秉承着敦煌的古韵,载着九天的空灵唯美与神秘,翰墨东方“佛光之灵 玉女之美——刘树枫精品展”近日在北京开幕。


刘树枫接受采访_副本

刘树枫接受采访


QQ图片20160628092129_副本

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院长张东辉接受采访


刘树枫系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作品多次参见国内外的学术活动,多幅作品被国家博物馆和各地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藏。2007年被评为当代最具潜力的30位人物画家之一。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几十个大城市举办了大型个人画展。

刘树枫是斑驳残缺重彩画的开拓者,也是善与美的歌者,用他的笔,歌颂佛的肃穆与庄严,玉女圣洁的美好,用雄鹰彰显生命的昂扬向上,用荷花诠释了艺术家圣洁的追求。


QQ图片20160628091945_副本


QQ图片20160628092050_副本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由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主办,北京唐风美术馆承办。此次展示的刘树枫佛光系列作品,灵感来自于敦煌壁画带给他的美学震撼与佛法的洗礼。来源于艺术家心底对至善至美的极致追求。在造型上多以观音菩萨为主体,突出佛的庄严、肃穆,圣洁与祥和、古朴与典雅、神秘与梦幻,观音端庄妙丽。注重以线造型,重彩斑驳画就,突显残缺的原创艺术效果,凝重肃穆。佛菩萨从遥遥远远的古代乘着祥云来到我们面前,气韵高妙,厚重深邃。


QQ图片20160628092211_副本


而刘树枫的玉女系列,是画家以诗人的情怀,追求一种唯美、浪漫、抒情、曼妙、梦幻、缥缈的艺术境界。是敦煌飞天圣女的精灵再现,又是九天玄女下凡尘,不染尘霾。玉女通篇线勾、白描,下笔如刀、似雕似刻。在悬腕长锋勾勒的长线飘洒中,尽显笔力的遒劲、笔意的畅达、笔格的高古、笔试的舒展,他的玉女衣带仙风,霓裳羽衣,圣洁、空灵、唯美。

此外,展出的还有荷美系列,用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彰显玉女的高洁。鹰系列中的雄鹰搏击长空,展翅九万里,一身肝胆,气贯长虹。


编辑:陈佳

关键词:佛光之灵 玉女之美 刘树枫精品展 在京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