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全国祖统先进表彰暨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2016年06月28日 09:27 | 作者:曹亚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6月27日,民革全国祖统先进表彰暨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作工作报告。来自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民革中央祖统会部分委员,各省级组织主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主持。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齐续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关系面临严峻考验的时期,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坚决反对和遏制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齐续春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对台工作形势,民革全党要一如既往地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放在祖统工作的首要位置。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使民革祖统工作与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总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三个坚持”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民革祖统工作整体水平。

郑建邦在工作报告中表示,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全党始终把祖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国家对台工作大局,结合民革工作实际,以“三个坚持”为指导思想开展各项工作。在过去一段时期里,民革全党根据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总体部署,准确把握两岸关系重点问题,充分发挥祖统委员会功能,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今后,民革全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三个坚持”,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加强组织保障,统筹协调、内外结合、上下联动,全面提升民革祖统工作整体水平。

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

据悉,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奋发进取,推动民革全党祖统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此次表彰会共授予民革北京市委会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等100个单位“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工作集体”称号,授予王瑾等219名党员“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全国祖统先进表彰暨工作会 祖统工作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