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重庆市委会:加强儿科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刻不容缓

2016年06月28日 09:41 | 作者:陈文秀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数据显示,我国0至14岁儿童总人数约2.3亿,占全国总人口数的18%;同期医疗机构儿科执业(含助理)医师数约为11.8万人。即每千名0至14岁儿童儿科执业(含助理)医师数仅为0.53人,明显低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0.85~1.3人的水平。

建议

改革儿科学专业化教育,制定医学高校开展儿科学专业人才培训规划,推进高等院校儿科医学人才培养;扩大儿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模,加强培训体系建设及培训过程管理;开展医疗机构相关专业医师的儿科转岗培训,使其系统掌握儿科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大力提升儿科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儿科 民盟 重庆市 儿科医务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