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珠海市委会:将香山南屏打造为"西学东渐"历史文化名村

2016年06月28日 09:44 | 作者:杨毅 吴清海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珠海香山县南屏村(今南屏镇)是最早促成“西学东渐”文化变迁的留学之父容闳的故里。目前南屏甄贤学社旧址和容闳故居遗址两处建筑已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但进一步挖掘“西学东渐”本土历史文化,尤其是中葡文化交流的历史,还需对此处做深度开发。

建议

以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为目标,举办“西学东渐”论坛,邀请留美幼童后裔回来参与历史文化街区修旧如旧的建设,并重新评估香山人集体在中国近代史上的价值。依托历史遗存及现有建筑资源,打造“西学东渐”历史文化街区两个组团,即以甄贤学社旧址为中心、向西大街延伸的主题场馆组团和以牌坊为中心、延伸到东大街的本土人文历史场馆组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珠海市 南屏村 西学东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