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陕西省工商联召开商会建设工作会

2016年06月28日 10:20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日前,陕西省工商联召开“全省商会建设工作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魏九林主持会议,来自各市及部分区县工商联、部分行业和基层商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考察+座谈”的形式召开。铜川宜君苹果协会、商洛丹凤棣花镇商会、兴平市马嵬驿商会、榆林未来企业联合会等11个商会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商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加强和改进商会建设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商会建设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并实地考察了陕西省建材商会、西安市台州商会、眉县常兴镇商会等6家商会。

冯月菊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商会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特别是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以来,商会组织蓬勃发展,目前在达标的63个县级工商联中,乡镇商会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行业商会覆盖了当地主要产业,工商联体系中商会组织工作网络已基本形成。

冯月菊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商会组织的领导,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四信”。要努力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主动承接政府相关职能。要不断探索商会发挥作用的新路子,把服务摆在工商联和商会工作的突出位置。

冯月菊表示,如何更好地规范地把商会建设好,如何更好地引导商会为市场主体服务,更好地助力全省经济发展,需要工商联组织坚持不懈的探索。她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各级各类商会以会议为契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在商会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奠定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陕西省 工商联 全省商会建设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