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贯彻落实“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要求

民盟株洲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2016年06月28日 11:04 | 作者:帅银花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各民主党派“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6月26日,民盟株洲市委组织爱心盟员参加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的“拒绝毒品、健康人生”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戒毒人员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株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所党委书记、所长周运斌作动员讲话,希望全所戒毒人员借此活动进一步强化戒毒动机,积极接受矫治,早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为增强此次活动的教育效果,该所特意邀请了四位不同身份的社会人士来所发言。正在上初一的小肖已一年多未见到父亲,此次作为戒毒人员家属代表上台,他在台上声声呼唤爸爸早点戒掉毒瘾回来陪伴自己,也在台下与久未谋面的父亲深情相拥,场面感人。戒毒人员金某的妈妈此次来到活动现场,她泣泪控诉了毒品对她的家庭、她的儿子造成的伤害,也感谢党和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她的儿子施以挽救。当金某面对她的不离不弃表示感谢,说出“妈妈,我爱你……”时,这位坚强的母亲瞬间泪流满面。随后上台的这位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一亮相,就引起了台下戒毒人员的小小骚动。他正是十个月前还在市强戒所进行戒毒矫治的黄某,如今已成功保持操守近一年,生意也做得风声水起,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的戒毒人员:“坚持就是胜利,梦想终会成真!”原民盟株洲市委委员、退休后自主创业年近古稀的企业家罗喜梅作为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发言,她向戒毒人员讲述了自己不屈不挠的创业史,鼓励学员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管年龄多大都可以重新开创美好人生。

为了表达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和对戒毒学员的关心,爱心盟员们向求学困难的戒毒人员子女进行了现场捐赠。爱心盟员们的真情感动了所有在场的戒毒人员,羸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两学一助 民盟 株洲市 禁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