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禹城市政协建言农业电子商务发展

2016年06月28日 11:27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在禹城市向阳坡西瓜交易市场,几辆装满西瓜的物流车整装待发,两个小时后就能送到济南网络下单客户的餐桌上。瓜农李士勇高兴地说:“以前卖瓜东奔西跑,现在用上互联网,西瓜一下就卖火啦!”这是该市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大力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成果。

今年初,禹城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农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组织召开了“加快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界别协商座谈会。委员们认为,近年来,禹城相继打造了“向阳坡”蔬菜、“沙河辛”西瓜、“清香园”韭菜等多个优质农产品品牌,禹城作为省会济南的卫星城,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大力发展农业电子商务,促进农民增收。委员们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电商支撑体系、加强服务网络建设、培育电商品牌、加强与禹城农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等意见和建议。随后,该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打造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议案》。

《建议案》被禹城市政府列为2016年度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市商务局、农业局、蔬菜局等承办单位共同研究,找准结合点,落实委员建议。市政府专门成立推进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扶持电商专项资金,用于电商产业园区及农村电商体系建设。建立市级电商运营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站以及相关物流配送网络等农村电商服务体系,解决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难题。还邀请全国电商应用工程高级培训讲师对全市乡镇及部分企业进行培训。

如今,网上销售、电商对接等方式不仅让农民尝到了甜头,也对引导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村市场流通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禹城市政协 农业电子商务发展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