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永康在浙江工商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提三点希望

2016年06月28日 13: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在浙江工商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在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寿灿的陪同下,王永康一行先是参观了浙商博物馆,随后参加了由校党委委员和部分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的座谈会。陈寿灿主持了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等陪同调研。这是王永康高校调研统战工作的第一站。

金一斌代表校党委汇报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发展概况及开展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如何破解高校统战工作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5位校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作了发言。


2c1bf1de8ec94b8e878a70346ab17f19

 

522e8124a9484b14a87d77248a5d1222

 

在听取机关汇报和发言后,王永康指出:一是浙江工商大学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在全国的地位提升感到自豪。二是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队伍建设、政治安排方面,有1位党外副校长,26位党外人士担任学校处级实职。学校党委统战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学校自主开发国际化人才信息平台,开展二级学院统战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三是浙商博物馆建得很有内涵。希望能把浙商博物馆办得更好,继续发挥作用,进一步丰富有关内容。

王永康对浙江工商大学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搭建工作平台,发挥党外人士作用。要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提供畅通渠道,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他们的“五种能力”。二是抓培养锻炼,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按照“重点是科学使用、发挥作用,关键是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的总体要求,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切实做好发现培养和推荐使用工作。三是抓力量配备,夯实基层基础。高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要求,履行好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责,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继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永康 浙江工商大学 高校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