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新津县政协委员建言“全域湿地”建设

将湿地元素融入城市规划中

2016年06月28日 14:24 | 作者:刘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津6月28日电 “‘全域湿地’建设关键要秉承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着力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全域湿地”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新津县委、县政府为了保护好本县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确立了“全域湿地”的发展构想和建设“湿地之城、湿地新城”的发展战略,规划建设5个湿地公园。当天,委员们视察了百溪堰湿地公园、羊马河湿地公园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根据视察的情况,委员们建议把“全域湿地”建设作为新津统筹城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加快编制新津“全域湿地”方案设计,将湿地元素融入城市规划中,分期启动建设,将“五河一江”生态绿廊与湿地公园相连,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挖掘湿地的地理、人文、水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建设个性化、差异化的湿地公园;摸清生物多样性本底,实施生态绿篱河堤等示范工程,打造立体式复合型湿地产业。同时建议,聘请湿地专家及相关学科专家,全程指导公园建设工作;严格按照规划开展建设管理工作,防止出现轻保护、重开发和无序开发旅游的现象。(刘克)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新津县政协 四川新津县政协委员 “全域湿地”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