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串”起环保和精准扶贫

山东青州采纳委员建议使用旧衣物回收箱

2016年06月28日 14:21 | 作者:张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州6月28日电 “你看这些小孩子的衣服其实还很好,扔了太可惜,一直不知道怎么处理,我觉得这个回收箱建得很好,让旧衣服重新被利用,既环保又做了公益!”在山东省青州市海岱苑西门的旧衣回收箱前,李女士正把洗净的几件童装放到回收箱里。

在今年青州市政协全会上,张伟民委员围绕“按照绿色、协调的发展理念,如何做好人们生活中废旧物品的回收利用”问题,作了大会发言,建议合理布局增设回收站点,创新回收模式,建立科学的回收利用体系。发言引起市委市政府重视,并将委员建议纳入全市“三八六”环保行动和精准扶贫攻坚行动中来。

5月,青州市民的朋友圈被“‘衣衣不舍’旧衣物回收公益大事件”刷屏了。目前,第一批次的58个旧衣回收箱已经在全市部分小区、商店和高校投入使用,市民把家里的废旧衣物整理投入回收箱,再由公益组织和专业环保公司进行收集分拣和回收处理。

“回收的衣物集中到中转仓库,会有专门人员进行分类,把那些八成新的、质量好的衣物进行消毒打包,用于公益组织或政府部门向贫困地区进行捐赠;而剩下的那部分就用来再生利用,主要用来生产大棚保温毡、汽车内饰物等产品。”对于回收衣物的处理,上海成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州分公司的王希庆师傅作了详细解释。

据了解,这58个旧衣回收箱只是作为第一批试点,在确认其切实有效之后,会根据实际情况惠及全市,将环保、公益和精准扶贫结合在一起,让废旧衣物继续发挥他们的价值,让爱心持续传递下去。(张韫)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青州 青州市政协全会 委员建议 旧衣物回收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