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民进德州市委举办参政议政论坛

2016年06月28日 14:39 | 来源:民进德州市委会
分享到: 

6月25日,民进德州市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参政议政论坛。中共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王惠萍主持论坛。

陈晓强、苗青等16名会员围绕德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协调发展示范区、精准扶贫等议题作大会发言。彭小毛指出,以举办参政议政论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形式新颖,很有意义。民进会员紧紧围绕全市协同发展这个主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了真知灼见,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将政党协商放在各类协商的首位,体现了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重视,同时也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民进组织、民进会员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继承传统,发挥优势,提升自我学习、精准选题、调查研究、提炼升华四种能力,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建诤言,献良策,为助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4437e67f536718dc2ae806

 

王惠萍要求,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统战工作条例及省市推进方案,进一步提高素质,提升境界,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合力,增加助力,树立民进的良好形象。要积极投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献一策”活动,切实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民进组织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德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永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傅全禄,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沙金双,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鞠卫光,民进德州市委会副主委程建闽、李晓梅、陈晓强、相子国,秘书长吴丙友出席论坛。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德州市 参政议政论坛 建党95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