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少年辍学照顾患癌父亲 挣钱想给父亲肝移植

2016年06月28日 15:14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父亲高烧不退, 贾圣超为父亲擦身降温后, 不停安慰父亲。 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9岁后再没见过妈

齐鲁晚报6月27日讯(记者 李凤仪)24日下午, 齐鲁晚报记者来到了贾圣超父亲所在的医院—— —单县中心医院, 在消化科一区病房内, 17岁的少年正在细心地为父亲贾海勃擦拭腿部和双脚。他的脸上, 有着同龄人少见的成熟。

他偷偷说, “别让我爸爸知道他的病情, 我一直瞒着说是炎症。 ”避开了父亲, 贾圣超在医院走廊里道出了自己的经历。 “我住在单县终兴镇郭堂村, 妈妈在我八岁时离家, 九岁时我最后一次见妈妈, 如今也不知道她在哪里。 ”父亲一人抚养姐弟二人, 本身身体不好, 还要在建筑队干重体力活。 “从小就想着长大后报答父亲, 可没想到 ‘子欲养而亲不待’ 。 ”

2013年12月19日, 贾海勃检查出患原发性肝癌, 那年贾圣超14岁, 正在读初一, 他唯一的姐姐已出嫁且处于怀孕期间。

当时, 医生给出了两种方案, 一是肝移植, 一是化疗, 前者需要 60万元巨资, 显然不实际。 贾圣超选择给父亲做化疗,并且辍学全程照顾。

24日, 在医院里照顾贾海勃的还有贾圣超的姐姐贾艳丽, 24岁的她抱着怀中七个月大的婴儿守着已经几乎不能发声的父亲。 “我的弟弟从小就懂事得很, 别的孩子像他这么大年龄只知道玩, 而我的弟弟已经能自己挣钱为家里分忧, 这也是被生活逼的。 ”说到这里,贾艳丽眼眶红了。

郭堂村村主任姜建军说,贾圣超和贾海勃在村里话不多就是普通农民, 生病后这一家就陷入了困境。

好消息却变噩耗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 父亲病重后, 贾圣超曾开过小吃店, 后来生意不好就外出打工。2016年4月份, 他怀揣几百元孤身到上海闯荡, 想挣到给父亲做肝移植的钱。 几经奔波, 找到一份餐厅服务员的工作, 苦活累活脏活总是抢着干。

6月10日全体员工发工资,老板把贾圣超提升为服务员领班, 并且给了他300元奖金。 “6月13日的时候, 我把好消息告诉姐姐, 没想到姐姐哭着对我说父亲病危。 ”孝顺的贾圣超立刻跟老板请了假。

贾圣超说, “自己路上一直在哭, 但是看到爸爸的那一刻我没有哭, 怕他担心我。 ”半个月来, 贾圣超日夜在医院照顾爸爸, 工资花费一空,借的钱也花光了, 看到监视器和保肝药物因为药费不足而撤销, 父亲的疼痛和高烧不退, 贾圣超心急如焚。

追寻最后一丝希望

贾海勃的主治医师说, 他的病情已经很严重, 随时有生命危险。 肝脏上的肿瘤块破裂,癌细胞已经扩散。 现在腹部肿胀, 里面全是血和水, 而且一直高烧不退, 浑身疼痛。

“现在一天3000元的流水开支, 家里借的钱已经花光了,医院把保肝的药物取消了。 深夜我试着用微博、 微信向社会求助, 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 我不想失去爸爸, 不想做没有家的孩子。 ”贾圣超哭着说, 自己不能眼睁睁看着父亲离开而无所作为。

一位同病房的家属说道:“每天都亲眼看着他给爸爸倒尿盆、 换尿垫、 擦屎擦尿, 把父亲全身擦拭得干干净净, 没有一点异味。 吃饭的时候就拿勺子给爸爸一口口喂饭, 安慰爸爸病很快就好。 一趟趟地跑来跑去办理各项手续, 平常话不多, 但是懂事得很。 ”

“爸爸一直说想回家, 我担心他半夜会跑出医院, 昨天晚上一夜没睡, 就守着爸爸了。 ”贾圣超说, 现在想筹钱给父亲用上保肝的药物, 如今看着父亲停用药物, 全身发黄, 腹部肿胀, 在病床上呻吟, 自己真是心如刀绞。

如今, 这名17岁的少年已身无分文负债累累, 他不想看着父亲就这样痛苦地离开, 哪怕有一线希望他都要争取。 如果您有心帮助这名孝顺的少年, 可以拨打贾圣超的电话:13181552662 , 或者加他微信:JSCshengchao 。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少年辍学照顾患癌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