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前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6.4%

2016年06月28日 16:5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27日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816.4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利润同比增长3.7%,增速比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5月份,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90.2亿元,同比下降7.3%;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7.8亿元,下降2%;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992.9亿元,增长7.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082.9亿元,增长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488.9亿元,增长9.4%。

1-5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66.6亿元,同比下降93.8%;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21632.6亿元,增长12.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2117.2亿元,增长1.3%。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总体看,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虽然小幅回落,但工业企业效益继续呈现积极变化。一是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二是企业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加快;三是煤炭、钢铁、有色等主要能源原材料行业利润呈明显恢复性增长;四是产成品存货继续减少;五是资产负债率保持下降趋势。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梁婧表示,未来企业经营效益将保持稳定。在国内外需求总体偏弱的情况下,基础设施、房地产以及企业去库存的加快有助于工业生产稳定,工业品价格降幅也有望进一步收窄,这意味着企业的收入增长会较为平稳。同时,政府降税减费措施仍将持续进行,这有助于企业降成本。未来企业利润增长将延续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保持总体平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工业 企业 利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