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签名人无需身份证号 英“二次公投”请愿人数有水分?

2016年06月29日 07: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24日公布以来,英国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上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的人数已超过320万。英国议会请愿委员会26日说,请愿人数可能“有水分”,他们正认真核查。此外,请愿网站显示,请愿发起人其实是一位“脱欧”派——威廉·奥利弗·希利。他26日在“脸书”上表示,他发起这项请愿是因为在当时看来,“脱欧”派无法确保赢得公投,但公投结果公布后,他的请愿即被“留欧”阵营“绑架”了。

议会请愿委员会确认,7.7万个不实签名已经被剔除。委员会主席海伦·琼斯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添加不实签名的人应该明白,这种欺骗行为是对请愿行为本意的破坏。

一名英国议会发言人说,请愿于5月24日设立,在公投结果宣布前,仅有22个签名。请愿网站显示,设立这项请愿的个人名为威廉·奥利弗·希利。他的请愿要求是,如果支持留在欧盟或脱离欧盟的票数都没有超过60%,而且投票率低于75%,应当再次公投。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二次公投”请愿付诸实施的概率几乎为零,最主要原因就是英国没有与此次公投相关的“可追溯性法律”。

根据规定,只有英国公民或居民方能在请愿网站上签名。但请愿网站数据显示,来自冰岛、开曼群岛、突尼斯等许多国家的人参与了请愿签名。位于意大利罗马城内的梵蒂冈人口只有800人,可超过3.9万名“梵蒂冈居民”在这项请愿下签名。

在请愿网站上,签名人需打钩确认自己是英国公民或居民,并填写一个居住地邮编,不需要提供详细住址和身份证件号码。

一名曾旅居英国的澳大利亚人使用他以前居住地的邮编完成了请愿签名,他在“推特”上说,“看来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签名……这完全是胡来。”

请愿委员会说,他们将继续观察请愿中出现的任何可疑行为。按照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英国政府有义务作出正式“回应”。琼斯表示,他们将于本周开会决定是否就请愿举行辩论,“这不表示委员会将决定同意请愿内容与否,仅仅是(决定)这一议题是否应被辩论。任何辩论中允许出现各类观点的表达”。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二次公投 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