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和解“排放门” 大众愿支付150亿美元

2016年06月29日 07:23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消息人士27日透露,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将向美国一家地方法院提交“排放门”和解协议,大众共将支付约150亿美元,用于回购美国市场涉及丑闻的近48万辆2.0升排量柴油车、赔偿车主,以及设立环境补偿基金等。路透社报道,这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回购事件,也是代价最为昂贵的汽车行业丑闻。大众此后还需处理美国市场涉及“排放门”的3.0升排量汽车的赔付,同时还要应对美国司法部和德国检方提出的各项指控。

和解协议28日公布。这一天是大众向旧金山地方法院提交和解协议的最后期限。路透社报道,根据协议,100.33亿美元将用于回购47.5万辆2.0升排量大众柴油车及赔偿车主,27亿美元用于设立环境补偿基金,20亿美元将投资绿色能源和机动车零排放技术研发,且在今后10年用完。回购价格以去年9月18日“排放门”丑闻曝光前的车辆折旧净价为标准。旧金山地方法院高级地区法官查尔斯·布雷耶将于7月26日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初步认可这份和解协议。

这项和解协议回应的仅仅是美国司法部1月对大众提出的民事诉讼。但协议内容不涉及排污相对较少的3.0升柴油车。关于约8.5万辆奥迪、保时捷、大众等3.0升柴油车检测作弊的民事赔偿协议还需要几个月才能达成。此外,大众还面临美国司法部提起的刑事诉讼及在美国之外的指控。278家机构投资者3月在德国状告大众汽车集团违反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规则,寻求共计32亿欧元经济赔偿。“排放门”曝光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于去年9月禁止大众公司所有新款2.0排量的柴油车在美销售,之后又将禁令扩大到3.0排量的大众、保时捷和奥迪品牌柴油车。(新华社)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排放门 大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