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做到心中有数 出招更准更稳

民建江西九江市委开展精准扶贫摸底工作

2016年06月29日 09:10 | 作者:潘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扶贫是输血的过程,前提是输血对象仍有造血的功能。输血更需造血。”6月23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西港镇东山村村支书办公室,前来开展精准扶贫摸底调研的民建江西省九江市委副主委王勇这样说。

乡镇换届工作近期刚刚落下帷幕,民建九江市委调研组便赶到东山村,就下半年即将展开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摸底调研。据东山村村支书介绍,东山村现有508户2618人,其中贫苦户53户218人,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数较多。调研组座谈中了解到,东山村以油茶、蚕桑、化红、菊花为主导产业,具有“山上油茶地上桑、庭院四周化红香”的独特农业产业格局。但目前也面临着村级道路亟待扩宽硬化,长源水库亟须维修加固及产业规模小、路子窄等问题,实现全面脱贫存在一定难度。

王勇表示,东山村产业特色明显,建议在优化产业结构、做大产业基地、扩宽产业市场上下功夫,在基础设施上做文章,民建也将全力协助做好东山村的扶贫脱贫工作。(潘虹)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九江市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