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口述的会史更鲜活

民进山东省委开展口述会史搜集活动

2016年06月29日 09:22 | 作者:陈志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背景:

老一辈的民进人是民进发展的见证人和亲历者,很多精彩瞬间定格在他们的头脑中。把这些精彩瞬间保留下来,将使会史更加生动和鲜活,也是传承民进精神、践行“同心思想”的重要部分。民进山东省委自1989年成立至今也已近30年,今年以来,民进山东省委开展口述会史搜集活动,邀请老一辈民进会员讲述他们与民进之间那些鲜活的故事。

近期,民进山东省委陆续迎来了一群白发苍苍的老者,他们是民进山东省委的老会员。老会员们参观了民进山东省委发展历程展览、荣誉室,为其在各个方面的发展进步感到欣慰。

站在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前,老会员赵光弟指着照片激动地说:“这个人是我,这是上个世纪80年代民进会员在一起调研的合影。那个时候,我跟你一样年轻。”她指了指旁边陪同的年轻人。

苗永明是民进山东省委第一任主委,他在与年轻会员的座谈中勉励大家要深入基层,积极调查研究,要敢于发出民进的声音。他说:“上个世纪90年代初,按照中央的精神,中共山东省委要提拔一批年轻人到厅局级领导岗位上工作。山东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当时有些年轻同志工作实践多,但是学历不是很高,我把这个问题提出来后,山东省委非常重视,对年轻干部明确提出了要终身学习的要求。”他还回忆说,很多年轻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在繁忙工作的同时,学习也没有放松,取得了工作成绩和自身学历能力的双提高。

正如民进山东省委主委骆宝臻在口述会史搜集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的那样,“会史不应该是干巴巴的段落和数字,会史是一个个的人物和事件组成的,其鲜活的瞬间,有很多值得我们挖掘和回忆。”(陈志承)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山东省 口述会史搜集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