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 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广西自治区统一战线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现场会召开

2016年06月29日 09: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3日,广西自治区统一战线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现场会在北海召开。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和全区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统战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建立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


f6f2d22f6b184602a677215d4f1afea4

 

会议就全区统一战线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建立大统战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聚焦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痛点和关切点,在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上做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二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四信”为主要内容,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化”上破题见效,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三要促进形成新型政商关系。要着眼让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亲”起来,加强和改进联谊交友工作,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着眼让政商关系“清”起来,推动规范双方交往的制度建设,制定具体明确的行为准则。四要规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细化和落实好“三强一好”用人标准,为规范政治安排、提高人选质量提供制度保障,引导代表人士成为“两个健康”的表率,扭转重选拔轻培养、重安排轻管理的现象。五要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积极稳妥探索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正确路径,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发展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有机统一,在推进改革中落实好工商联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职能,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继续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

会上,北海市委统战部、北海市铁山港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崇左市委统战部、贺州市八步区委统战部以及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和企业先后就职能部门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中电北海产业园区、北海三诺智慧产业园区等地实地考察该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林主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区直有关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全区各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及相关人员共17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统一战线 非公有制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