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洛阳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刘应安讲话

2016年06月29日 10:29 | 作者:李三旺 冯波 | 来源:洛阳日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崇尚创业,追求创新,培养大工匠”这一专题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主党派代表、“大工匠”代表作了发言,就繁荣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大工匠”选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协主席刘应安在座谈会上指出,推动创业创新和弘扬工匠精神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崇尚创业,追求创新,培养大工匠”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市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政府要为我市打造“工匠名城”搭好平台,提升高技能人才服务管理水平,搭建高技能人才培训交流平台,着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企业要发挥好打造“工匠名城”的主力军作用,继续做好“大工匠”工作室等载体建设,完善人才晋级奖励制度,注重以项目带动技术攻坚;要厚植打造“工匠名城”的社会土壤,大力宣传“大工匠”先进事迹,提炼工匠精神并纳入市民意识教育范畴,鼓励制造业企业加强职业文化建设。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对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积极采纳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市领导高义、谢留峰、肖宏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洛阳市政协 双月协商座谈会 刘应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