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商务部再次延期对中兴禁令 缓期至8月30日

2016年06月29日 11:10 | 作者:古晓宇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美国商务部表示,对中兴通讯的出口限制禁令将缓期至8月30日再做决定,这是今年3月美商务部宣布对中兴实施出口禁令后第二次作出延期的决定。

今年3月份,美国政府宣布,由于中兴通讯违反了对伊朗的出口禁令,将对中兴进行制裁。按照制裁方案,美国公司不得向中兴出口任何技术、软件和设备,例如芯片和处理器。此外,软件公司也不能向中兴销售任何办公工具,例如微软Windows及其升级包。这一出口禁令对于中兴来说可谓非常严厉,因为来自美国的多家软硬件企业都是中兴设备的核心供应商,缺乏这些核心部件,将严重影响到中兴设备和解决方案的销售。

不过通过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中兴自身与美商务部的沟通,当时美国商务部表示,如果中兴配合美国政府的规定,那么禁令将可以继续缓期执行。美商务部第一次给予中兴3个月时间的宽限,禁令被缓期至6月30日,这一次是美商务部第二次宣布禁令的缓期。

对于这一次禁令的延期,中兴通讯董事长赵先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延期表明,中兴遵守美国的相关规定,并努力配合美国政府的调查。这次延期将让中兴继续保持跟数百家美国公司的合作关系,并继续在美国进行投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商务部 延期 中兴禁令 8月30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