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巴中市政协借力刺绣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帮留守儿童把妈妈留下来”

2016年06月29日 14:23 | 作者:李佳儒 李星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巴中6月29日电 “通过学习培训,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刺绣技术,也开阔了眼界,更坚定了居家创业的信心。”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五枝村妇女代表王玉清,参加由该市政协组织的刺绣培训学习班后感叹道。

五枝村是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杨白华挂联帮扶的贫困村,现有建卡贫困户112户,399人,基础建设落后、产业发展滞后,如何找到适合该村发展的扶贫产业是摆在挂联帮扶领导面前的一个难题。

“为何不把刺绣做成产业,让贫困户居家就业增收呢?”在1月召开的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杨白华提出了发展刺绣产业的建议,得到了镇村社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为解决投资和销售问题,杨白华及挂联帮扶干部两次赴广东,通过走访慰问,与巴中市政协委员、深圳市雅堂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定平积极对接,寻求支持。在交流中,“让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帮留守儿童把妈妈留下来”的帮扶动因深深打动了杨定平,他庚即决定投资。

5月19日,杨定平与五枝村签订刺绣产业发展协议,捐助50万元用于产品的文化策划、设计包装、回购销售以及设施设备购置、贫困妇女技术培训。

为解决谁来教的问题,5月28日至6月3日,杨白华及挂联帮扶干部组织带领该村10余名贫困妇女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郫县刺绣产业合作社学习刺绣技术,并积极联系、邀请龙泉驿区刺绣产业合作社专业人士到平昌县兰草镇开办刺绣技能培训班,免费为贫困妇女培训刺绣技术。

目前,五枝村成立了“针真爱”刺绣专业合作社,已有20余名妇女掌握了刺绣技能。“在家既能轻松挣钱,又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从心底感谢市政协领导的真情帮扶。”贫困户严小华看着自己绣出的一件件漂亮的产品,激动地说。(李佳儒 李星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巴中市政协 刺绣产业 脱贫致富 留守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