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商丘市政协专题协商物流业发展

36条建议被13个部门逐一认领

2016年06月29日 14:28 | 作者:冯海风 靳新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商丘6月29日电 “建议政府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要充分考虑电子商务的发展。”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商丘现代物流业发展协商座谈。10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共提出建议36条。

近年来,商丘市经济发展迅速,但境内产业规划滞后、产业要素不全、产业基础薄弱的物流现状,导致该市物流业发展滞后,这也成为制约全市经济发展的瓶颈。今年市政协聚焦物流业发展,启动了专题协商工作。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魏昭炜分析,商丘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连接点,比较优势十分突出,为商丘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因此,要发挥好商丘的区位、交通优势,他认为“全市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到了必须立即启动的时候。”

对于如何建立现代物流园区,孙建华委员建议,要整合现有企业的物流资源,分区成立物流产业园,搭建统一物流平台。杨得志委员认为,工业产品物流市场份额重、进出量大,要尽快建立工业物流信息平台。赵劲松委员则表示,要开发农村市场,建立服务农产品的营销信息网络。

会上,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江文玉对委员所提建议进行了归类,委员提出的36条建议被13个部门逐一认领。江文玉表示,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围绕物流业重点打造三个体系,即规划体系、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商丘发展物流经济、枢纽经济献计出力。(冯海风 靳新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商丘市政协 物流业发展 建议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