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乐陵市政协召开精准扶贫专题协商会

要把相关政策“不折不扣”交给农民

2016年06月29日 14:44 | 作者:张治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6月29日电 “一些农民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不多,还要强化扶贫专项资金监管……”。6月13日,山东省乐陵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协商意见的报告》,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乐陵市政协日前组织部分委员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与市扶贫办、民政局、住建局、教育局、卫计局等10多个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专题协商精准扶贫工作。

专题协商会上,部分单位负责人认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启动时间虽然不长,但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有目共睹。政协常委们和参与调研的委员竞相发言,认为精准扶贫良好开局,但还存在“宣传氛围不够浓,群众政策知晓度不高;对象识别有偏差;政策落地难到位;扶贫长效机制落实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此,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把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不折不扣”交给农民,大力宣传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引导贫困户树立“崇尚勤劳、脱贫光荣”观念。形成扶贫长效机制,注意扶贫项目的可持续性,防止因扶贫产生新的负债。建立健全退出机制,让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及时退出,使应该扶持的对象及时纳入。拓宽扶贫渠道,在加大现有产业扶贫力度的同时,实行“多条腿”走路,多渠道扶贫。如: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提高贫困人口综合素质;发挥社会力量帮扶,整合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精准扶贫。(张治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乐陵市政协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政策 扶贫专项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