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吉林省委会调研农村义务教育发展

2016年06月29日 15:08 |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6月22日至24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带领调研组赴磐石市、农安县、长岭县,对吉林省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状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磐石、农安、长岭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农村义务教育基本情况介绍,与当地政府、教育和相关部门及基层学校校长和教师进行座谈,了解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基本状况,农村学校音体美课程开设等情况。薛康带领调研组成员深入11所中小学,同教师进行交流,发放调查问卷,实地了解学校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需求。许多工作在农村教育一线的教职工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建议。


4437e67f536718dd6df704

 

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吉林省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取得了相当程度的进步,硬件建设已有很大改善,但普遍存在教师年龄结构、专业结构不合理;音体美教师短缺;乡村的学前教育挤占小学教师编制等一些问题,如何让特岗教师稳定发挥作用也是各农村学校面临的新问题。通过调研,民进吉林省委会将形成促进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 农村义务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