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强烈谴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恐怖袭击事件

2016年06月29日 18: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谴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28日晚发生严重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

洪磊说,中方强烈谴责这一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领域的协调配合,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王毅外长已向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致电慰问。”

洪磊说,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了解,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爆炸发生时约有90余名中国乘客候机,总领馆已与机场滞留人员取得联系,人员均安全,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将为滞留人员提供积极协助。

洪磊说,鉴于土耳其安全形势严峻,中国外交部和驻土耳其使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在土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机场 恐怖袭击 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