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谴责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遇害事件

2016年06月29日 19: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一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遇袭身亡事件。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所有武装团体针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发动的袭击事件,任何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都可构成战争罪。

安理会呼吁中非共和国政府尽快调查该袭击事件,并将实施者绳之以法。安理会成员同时重申,支持中非稳定团帮助中非共和国政府重建持久和平与稳定。

中非稳定团一名塞内加尔籍的维和人员24日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击身亡。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大量平民流离失所。安理会2014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部署中非稳定团。近几个月来,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非共和国 维和人员 遇害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