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总理说“伊斯兰国”制造了伊斯坦布尔机场袭击事件

2016年06月29日 19: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29日电(记者易爱军 贺灿铃)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9日凌晨说,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夜间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6人。

连夜从首都安卡拉赶到阿塔图尔克机场的耶尔德勒姆对媒体说,袭击还造成不少人受伤。有迹象表明“伊斯兰国”发动了袭击,但对袭击者的身份辨别仍在进行中。

耶尔德勒姆说,3名自杀式袭击者乘坐出租车赶到机场,他们先使用枪支射击然后引爆身上炸弹。遇难者中包括外国人。

耶尔德勒姆已经下令成立危机处理小组。他在机场还说,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早些时候在安卡拉说,恐怖分子使用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在机场内随意射击,随后引爆了身上炸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夜曾发表声明说,将“不惜代价”继续打击各类恐怖组织,直至“恐怖主义终结”。

袭击发生后,土耳其警方关闭了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所有进出通道,所有进出港航班同时暂停。机场警方29日凌晨对媒体说,航班很快就会恢复。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说,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总领馆已经做好随时向中国公民提供救助的准备。

过去一年来,土耳其安全局势恶化,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等城市不断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本月7日,一辆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在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内的11人死亡、36人受伤。(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袭击 伊斯坦布尔 机场 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