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说俄罗斯主张建立统一和不可分割的世界安全体系

2016年07月01日 07: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说,俄主张建立统一和不可分割的世界安全体系,以避免国际热点问题失控。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报道,普京当天在俄驻外使节会议上说,全球发生冲突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安全风险并未减少,而是扩散到更多地区,只有通过对话和协作才能避免危险发生。国际社会必须努力建立更加公正的秩序,构建统一和不可分割的、集体承担责任的安全体系。

普京指出,一些国家企图维持对地缘政治的垄断,为此动用经济、政治、金融等杠杆,干扰其他国家内政,挑起地区冲突,输出所谓“颜色革命”。

普京批评北约渲染反俄方针,对俄采取对抗。

普京还说,当今世界处于信息时代,“谁掌握了信息,谁就掌握了世界”,“一些大事如果媒体不报道,似乎就没有发生过”。他要求俄外交官对抗西方媒体的信息垄断,全力支持俄媒体在境外开展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俄罗斯 北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