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界组织庆祝香港“回归日” 严防暴力冲突活动

2016年07月01日 07:05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港珠澳大桥被称为香港回归的最好“生日礼物”。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特区官方的放假安排上把今天叫做“香港特区成立纪念日”,各种庆祝活动陆续展开。今年香港七一前发生一场严重火灾,导致消防员2死10伤。有香港舆论呼吁因为“香港有难”“港人悲伤”,建议官方不要搞七一回归欢乐庆典。对此,特区政府表示,为悼念两名殉职消防员,将取消七一酒会的表演环节,特首也不会参与民间庆祝活动。不过,其他的庆祝活动依然不少。

据香港《信报》6月30日报道,庆回归活动种类多元化,包括文艺、舞蹈、音乐汇演、综合晚会、棋艺比赛、绘画,以及解放军军营参观活动等,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兴趣和口味。报道说,升旗仪式是每年回归纪念日的必然庆祝活动,今年除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外,元朗及大埔等地也将举行升旗仪式。

另外,港珠澳大桥6月29日成功合龙,香港《商报》称,对于回归19周年的香港来说,这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进一步增进香港社会各界对驻军的了解,加强相互沟通与交流,解放军驻港部队将于7月1日、2日分别开放昂船洲、新围和石岗军营,让香港市民和社会团体前往参观。6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环球时报》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内地和香港的关系广受国外关注。香港驻军和香港居民之间的关系怎么样”的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说:“多年来驻港部队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认真履行防务职责,积极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长期繁荣稳定,通过参与和开展军营开放日、学生夏令营、义务植树及无偿献血等活动,积极投身香港的公益事业,加深了与香港市民的联系和认同。今后驻港部队将继续驻香港、爱香港,不断加强与香港社会的交流与沟通。”

与此同时,香港反对派也在酝酿大游行。据“am730”网站报道,反对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宣布,今年七一游行的主题为“决战六八九,团结一致,守护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声称,大会向警方申请游行人数为10万人。

“梁振英下台”是反对派游行的口号之一。香港“独立媒体”网站称,今年七一游行是特首梁振英任期内最后一次,泛民立法会议员6月30日呼吁民众参与,让中央知道梁不应该连任。

香港《东方日报》的文章称,今年游行示威活动的背景是政改泡汤、旺角暴乱、9月立法会选举将展开、下届特首属谁未定、“港独”势力一窝蜂要登上香港政治舞台……所以,今年游行活动的背景和要求可说是前所未有的复杂。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回归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