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余姚市政协开展侨台服务工作专题视察

2016年07月01日 10:40 | 作者:倪劲松 | 来源:余姚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侨台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市政协主席陈建泰,副主席陈洪逵、叶文龙、周银燕、徐栋芳、俞剑清参加视察,副市长毛丕显陪同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五谷实业(创业博物馆)和健峰培训基地,实地了解侨台界企业在我市发展、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推进侨台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委统战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发挥侨台界在引智方面作用、帮扶侨台界中小企业创业发展、加速海外高层次人才融入余姚、发挥侨台界人士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做好海归“创二代”培育工作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

近年来,我市侨台服务工作受重视、有共识,思路清、工作实,特色显、成效好。通过侨务部门,我市直接引进了多位“千人计划”专家、海外博士以及多个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或产业大平台。对台工作方面,依托“一区两园”累计引进台资项目260多个,多年上榜“台商投资值得推荐城市”。我市的侨台工作始终处于全省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侨办(侨联)、台办(台联)系统先进集体。

陈建泰指出,侨台服务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以侨台服务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有利于增进对侨台服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宣传和推动该项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主动联系服务侨台企业,发挥侨台界人士优势,积极参与引资、引智工作,推进侨台界人士在参与经济建设中更有作为;要注重特色,进一步促进侨台界人士接力慈善公益、加力文化交流、助力社会治理,在助推社会发展上更具活力;要创新提升,打造“互联网+”平台,营造融入式环境,在服务侨台界人士时更重情谊;要加强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政治荣誉,健全侨办、台办与各部门的配合协作机制,在推进侨台事业发展上更增底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余姚市政协 侨台服务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