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军误射导弹事件引发台民众震惊 直呼太离谱

2016年07月01日 13: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台军误射雄三飞弹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民众直呼太离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军误射雄三飞弹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民众直呼太离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台军海军操演出现重大失误,金江舰1日上午误射一枚雄三飞弹。台军海军已证实金江舰实施甲类操演验收,雄三飞弹在检测时发生误射。台湾防务部门参谋总长紧急南下调查。据了解,金江舰是在上午8时15分实施雄三飞弹系统检查测试时发生误射,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无人伤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天8点多在脸谱网(facebook)爆料,台军海军131舰队所属金江舰,今天上午8点10分误射射程达300公里的雄三飞弹。台湾防务部门随后证实误射消息,指金江舰今实施甲类操演验收,在左营码头进行雄三飞弹系统检查测试时发生误射。台军海军司令部立即成立项目小组,由参谋总长严德发率领赶往南部调查。台湾防务部门上午10点30分召开记者会说明情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住在军港附近许多民众目赌,都大感意外与不解,直呼太离谱。直呼台军一定要求加强训练,如果打到人怎么办。

陈姓高雄市民得知这消息大为震惊,他质疑“这是什么天兵军种?怎么飞弹会误射?”“如果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谁赔得起这后果?”台军的“天兵”太多,真的要加强再训练。

该事件受到岛内媒体和民众的广发关注,有网友揶揄雄风三型飞弹,“号称射程300km,从左营发射在澎湖外海坠落,不足80km,牛皮吹破了。”也有网友将此次事件与虐杀流浪狗小白事件联系,称小白被虐死,防务部门负责人道歉;误射飞弹,可是安全危机,领导人该出面道歉!”(高旭)

背景资料:

雄风三型飞弹为超音速反舰飞弹,飞行速度为2.5至3.0马赫,改良增程型最大射程为100公里至400公里,是台军海军主要武器之一。

雄风三型反舰飞弹,简称雄三,是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的超音速反舰飞弹,于2007年10月10日防务表演时正式展示。

目前成功级巡防舰、锦江级舰有7艘,均配备两联装雄风三型飞弹。

金江舰,舷号610,2000年成军。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军误射导弹 台军误射雄三飞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