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凝聚农工党力量 讲好农工党故事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

2016年07月01日 15:03 |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6月25日,农工党山东省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在青岛举办。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前进论坛》杂志社原副社长刘保明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主持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围绕“进一步开展好新形势下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主题,为学员讲授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农工党宣传工作》、《民主党派新闻写作技巧》、《新闻报道的主题提炼和写作方法》等课程,安排学员聆听了两场农工党“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由农工党中央宣讲团重庆市委会原副巡视员胡小元讲了《为抢救和传承农工党党史做贡献》、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马鹏程讲了《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看齐中央基准》,最后,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游宏炳为学员讲授《农工党的历史道路与优良传统》,农工党青岛市委会组织新党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共计二百余人同时听讲。


20160701103105088726

 

吕善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和凝心聚力作用。民主党派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把握方向、守好阵地,什么时候也不能旁落意识形态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讲好理想信念,讲好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要进一步讲好党和国家的大局,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方针,要进一步讲好农工党故事,以先进榜样和感人事迹,对内凝聚农工党力量,对外展示农工党形象。

本次培训班突出学用结合,精心设置课程,既结合新闻写作方法、技巧,又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学员反映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此次邀请的《团结报》社新闻部副主任张德海,《联合日报》记者部负责人、首席记者朱洪升都来自新闻宣传一线,授课水平高,通过对民主党派新闻写什么、怎么写、如何投等的分析,大家进一步认知了新形势下新闻媒体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增添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干劲。

来自全省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的专职领导、宣传干部五十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山东省 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