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俄土决定恢复双方打击恐怖主义工作组的联系

2016年07月02日 07: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7月1日电 据俄塔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索契表示,俄土双方决定恢复打击恐怖主义工作组之间的联系。

拉夫罗夫当天在索契会见了前来出席黑海经济合作组织会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会晤后,拉夫罗夫对外界作出了上述表述。他说,由于“苏24战机事件”,俄土双方的打击恐怖主义工作组的联系在过去7个月里被冻结了,但俄土联合反恐具有特别紧迫性,现在双方商定立即恢复工作组间的联系。

拉夫罗夫说,由于俄在叙执行空中打击任务,而土耳其也是美国为首的联军中的一员,因此未来俄土两国军队间的沟通渠道将获得发展。

拉夫罗夫称,俄土双方还将讨论包括截断叙利亚恐怖分子境外补给、防止恐怖分子利用土耳其领土支持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等问题。俄方希望对话能取得实际成果。

当天恰武什奥卢对外界表示,俄土双方已就经济、能源、经贸和高层访问等双边关系的全部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关系正常化对地区局势有利。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俄土 双方 打击 俄外长 俄土决定恢复联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