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解读中共成功密码 外媒赞叹“身板硬朗”

2016年07月02日 08:03 | 作者:纪双城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世界最大政党庆祝95岁生日”。昨天,中国共产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大会,这个管理着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政党再次受到各方瞩目。

多年来,“中国能走多远”一直是西方舆论场百思不得其解的谜题,它随着“95”这个数字的到来而更加引人入胜,甚至连整日沉思在脱欧公投的英国媒体也不由自主地向北京投来一瞥。《泰晤士报》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判断:“远离英国政治混乱的中共以硬朗身板庆生”。

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中,世界领悟了一个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中国如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真谛。而“中共就腐败问题发出警告”、“北京在南海仲裁前强硬表态”、“搞台独13亿中国人不会答应”等看点,也让众多外媒读出中国应对挑战的坚定决心。

世界前景的低迷不清和中国迎难而上的强劲势头,则让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对中共的成功“另眼相看”。“中共的一大优势是走务实道路,不仅取得经济奇迹,也在国际上赢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德国柏林中国问题学者夫罗里扬·卢佩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世界 中共 成功 外媒 解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