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大常委会委员:应利用地沟油 成立"中地油集团"

2016年07月02日 07:1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迄今为止,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食品安全法,已正式实施半年多。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告时,有委员建议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基础上,成立一个“中地油集团”,利用好地沟油。


资料图

资料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赵德明说:“我认为油安全比农药残留和其他生物残留的问题,影响更为深远和广泛。比如地沟油,无孔不入地渗进人们的餐桌和肠胃,这个问题客观存在,但又屡打不绝,能不能用另外的办法来解决”。

为此他建议,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基础上成立一个“中地油集团”,“把垃圾油、地沟油统一收购掉,再通过科学研究,精制、转化,成为燃油发电机用油或者农业机械用油,或者是润滑油,或者其他清洁剂来消耗掉这些亿吨计的地沟油等废油”。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委员 地沟油 中地油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