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方多地日雨量破极值 长江出现2016年第1号洪水

2016年07月02日 07:20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通报统计,截至当天下午13时,自6月30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38个县市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10.8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91亿元人民币。

此轮暴雨还导致武汉黄陂、恩施利川、孝感大悟、黄冈罗田、荆门等地出现城市内涝、洪水暴涨、山体滑坡等险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达50000立方米每秒。这是今年入汛以来,三峡水库迎来的最大洪峰。洪峰过境时,三峡水库发挥拦洪削峰功能,削减了近四成的洪水流量。目前三峡库区和三峡河段通航正常。图为三峡库区通航正常,船舶在三峡大坝上游有序待闸。 中新社记者 王家满 摄

长江出现2016年第1号洪水 防汛部门严阵以待

近期,全国强降雨过程频繁,江河水位上涨,多条河流发生超警乃至超保洪水,多省出现洪涝灾害。

受库区强降雨影响,7月1日14时,长江上游三峡水库出现入库洪峰流量50000立方米每秒,为长江2016年第1号洪水。此外,截至1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已达到4.35米,超过警戒水位0.55米。

根据长江水文局水情公报,未来五天,长江中下游干流各站水位上涨,监利至螺山河段水位将涨至警戒水位左右,预计7月5日8时,汉口、大通水位将分别达26.0米、13.8米左右。

编辑:杨岚

关键词:降雨 暴雨 极值 长江 洪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