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降雨阻断交通 长江等水位将超警

2016年07月03日 22: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强降雨阻断交通 长江等水位将超警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国多条铁路公路干线发生洪水断道,造成数十趟列车晚点或停运。

6月30号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给湖北安徽等地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有91条河流发生了超警戒水位洪水,有5条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最高水位洪水。

受水害影响,今天安徽、江西、湖北境内多条国道、省道发生道路崩塌,造成交通中断。京九、成渝、川黔等多条铁路线一度中断运行,导致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

因洪水中断行车五天的渝怀铁路重庆段昨晚抢通,由重庆开往怀化的K775次列车恢复运行。截至今天下午,成渝铁路、川黔铁路重庆段仍在紧急抢险,由此造成30余趟列车晚点或停运。预计今明两天,厦门到北京西、福州到西安以及途经南宁、武汉等铁路局管内的近50趟列车停运,车站已启动防洪应急预案。

今天凌晨3点,长江下游干流大通站水位超警,长江第二号洪水形成。太湖已经接近4.65米保证水位。今年第一号台风,也正从西北太平洋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强降雨 长江 水位 超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