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夺命公路11年死近50人仍未装红绿灯 官方:没权限

2016年07月04日 07:39 | 作者:怀若谷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129112545_14675863179551n

村民每一次过马路都“惊心动魄”,小心躲避着往来大货车及小轿车,找准时机再穿行。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283省道从沧州市往东延伸,先后穿过沧县旧州镇北关村、东关村、强庄子村。据了解,北关桥至强庄子桥近5公里的路段近11年来,已夺去东关村等三个村近50人的生命。当地沧县交警大队透露,从2011年至今,仅北关桥至东关大桥之间的路段,就有19人被撞身亡。

这段路为何事故高发?近日,记者对北关桥至东关大桥路段探访时发现,该路段约3公里,除西端北关桥西侧有一处红绿灯外,往东直到东关大桥东侧的20余个路口,均无红绿灯和人行横道。对此,有沧县政协委员连续两年在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该路段增设减速带或者红绿灯。当地交管部门回复称“县里无权在省道上设置红绿灯,需通过沧州市请示河北省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才能安装”。

时至今日,建议仍停留在纸面上,悲剧或将继续发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夺命公路 未装红绿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