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6年07月04日 09:25 | 作者:谢靓 王慧峰 孙金诚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9时半,全国政协机关会见厅内已座无虚席,多位全国政协委员、机关部级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室局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端坐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大屏幕。机关各室局和下属事业单位大大小小的办公室内,机关干部、群众也都围坐在电视机前,屏气凝神。这是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群众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的场景。与此同时,很多全国政协委员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一同感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盛况。

庆祝大会于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1小时20分钟里,现场响起几十次热烈掌声。电视机前,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群众的每一张面孔都写满了专注,传递着激动的心情。

这是一次回望历史的纪念,95年昂扬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人间奇迹;

这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宣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使命在肩,吹响了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号角。

一次历史性的重要讲话

这是一次历史性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群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

“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奋斗,为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新贡献。

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这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重要基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党成立95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而言,学习、铭记这段历史,不仅能进一步鼓舞士气,还能不断凝聚起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人们看到,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党领导着13亿人民,在客观公正地回顾历史,实事求是地面对现实,充满信心地放眼未来。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说,此时此刻,他想用一副对联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上联是“九十五载披荆斩棘砥砺奋斗铸就无双伟业”,下联是“两个百年任重道远接力递进再开辉煌新局”。卞晋平表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当代共产党人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为我们党骄傲,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全国政协委员马德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自信和决心,也必将进一步凝聚和鼓舞全体党员,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机关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