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传承中山精神 促进青年发展

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中山论坛”举行

2016年07月04日 09:39 | 作者:特约通讯员 吉朋晓 | 来源:团结报-团结报
分享到: 

6月29日至7月1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和来自台湾的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中山论坛”在上海举行。

民革中央副主席程崇庆,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等出席开幕式。

程崇庆指出,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精神,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遗产;其爱国主义精神,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的强大精神力量。他指出,青年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他希望借助“青年中山论坛”这一平台,拓宽两岸青年合作交流渠道,创新符合青年人志趣的交流内容和形式,同时也希望“青年中山论坛”成为两岸青年学习交流、理解包容的平台,拓宽视野、携手发展的平台,传递正能量的平台。

高小玫表示,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更好地挖掘、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大思想和崇高风范。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在中山精神的感召下,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百余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憧憬中华之崛起,畅谈合作与交流。

在主题演讲中,来自上海、台湾、香港、澳门的12位青年代表,分别就中山精神传承、两岸青年交流、推动两岸合作、青年人责任和使命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无论谈历史还是谈现实,他们的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中山精神的敬仰,对中华崛起的企盼。

讨论中,不少台湾和港澳青年表达了来大陆创业的意向。民革党员中的政府工作人员、律师等,针对台湾和港澳青年在沪创业中所遇到的政策问题等提出了建议。

据悉,论坛除研讨交流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参观孙中山故居、创新创业集聚区,以及团队凝聚力建设等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中山论坛 孙中山 首届 青年中山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