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纪念,是为更好地出发

2016年07月04日 10:59 | 作者:高亚洲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2016年7月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此隆重举行。人民大会堂的灯火辉煌、庄严肃穆,将全党自上而下的纪念活动,推上高潮。

以纪念之名,我们隆重集会,以历史的现场感,回溯我党波澜壮阔的95年——从风云激荡的民族解放史,到跌宕起伏的社会主义建设史,再到精彩纷呈的改革开放史;以庄严的仪式感,重温那滚烫的誓词,坚定的信仰——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再到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壮阔的过程、辉煌的成就、宏伟的事业,最终只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才能确保我党在前行路上,永葆生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建党初期的强大战斗力,有力地证明——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保持肌体强健、不断取得胜利的治本良方。在风云变幻的新时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领导全国人民奔赴全面小康的主心骨,尤需我党以建党时的奋斗精神,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领航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

于此,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对四风、九不准、问责条例,以密集的制度扎紧权力的笼子,在严丝合缝中实现激浊扬清;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以专题教育重塑权力信仰,倒逼作风建设“作于细而成于实”。如此,必能让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成为每个共产党人的品质标配。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确保我党的初心走得更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彰显我党先进性、坚守我党初心的内在要求;此外,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也是我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的重要保证。正如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所说,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于此,人民获得感正从梦想照进现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规划、“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顶层设计的全面铺开,全面小康指日可待,为人民造福事业正稳步推进。

时间无言,如此这般,荣光将去,征程在前。95年的风雨兼程,以纪念之名,我党又站在时代的新起点,回望历史,我们党用担当和奉献,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放眼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党将领航在前。(高亚洲)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建党95周年 几年 建党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