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想走没那么容易:英国脱欧政府面临法律挑战

2016年07月04日 15: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宣称,英国政府面临法律挑战,如果未经国会同意,英国将无法启动脱欧程序。

密许康德雷亚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的律师声称,未经国会辩论和表决授权,英国政府将不能启动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着手展开脱欧程序。

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诺如兹在声明中指出:“公投结果是无庸置疑的,但我们须遵守英国法律执行相关程序……公投结果本身并无法律约束力,但现任或下任首相未经国会批准便启动第50条是不合法的。”

据悉,英国绝大多数议员主张英国留在欧盟,但这项法律程序可能让脱欧程序复杂化。

据报道,密许康德雷亚律师事务所代表一批未具名的客户,在英国公投结束后4天便开始与政府相关部门接触,要求政府保证不会随便启动脱欧程序。如果政府不给予他们满意的答复,他们便会入禀法院提出诉讼。

该律师事务所没有公开这些客户名字,但《法律》(Lawoyer)杂志说这批客户是一批企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英国脱欧 法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