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海仲裁案即将宣判 台官员:对“主权”不会妥协

2016年07月04日 15:0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4日报道,中菲南海仲裁案即将于7月12日作出所谓“终局判决”,台湾当局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4日表示,“南海仲裁案”的决定内容完全没办法知道,当局做各种状况推演,等仲裁案出炉,详细阅读判决后,会有清楚立场表达。他强调,台当局对“国家主权”绝对坚持,不会妥协。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4日上午邀请李大维报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此次出访的“英翔专案”执行成果。

对于荷兰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将于12日公布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以及中国大陆海事局宣布5日至11日在南海的西沙群岛一带举行军事演习等问题,李大维在会前受访时做出相关回应。

李大维表示,南海仲裁案决定内容完全没办法知道,当局也在做各种状况推演,等仲裁案出炉,详细阅读判决之后,当然会有清楚立场表达。基本上,对“国家主权”绝对坚持,不会妥协。

至于蔡英文口中所宣称的“踏实外交”(Steadfast Diplomacy),李大维则表示,这主要透过两个层面,第一是“国际空间”,台当局要用非常稳健踏实、一步一脚印态度,面对“外交”上许多挑战,扩展“国际空间”。另一层意义是国际地位,要和理念相近国家及地区共同合作,用互惠互利方式,在国际上有更多贡献,来巩固台湾的“国际地位”。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海仲裁案 主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