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江苏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 太湖超防洪保证水位

2016年07月04日 15:25 | 作者:陈刚、杨绍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7月4日电(记者陈刚、杨绍功)据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受长江来水和潮汛共同影响,4日7时,江苏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0.16米至0.81米。长江大通来水量6.35万立方米每秒,较常年同期偏多31%左右。同期太湖平均水位4.69米,已超防洪保证水位,为历史第三高水位。

江苏省沿江苏南部分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太湖地区、南京秦淮河流域、水阳江流域水位继续超警戒,部分站点超历史。4日上午,南京秦淮河东山站水位已达11.24米,超过警戒水位2.74米,已超历史最高水位。4日8时45分起,南京启动秦淮河流域防汛I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防指已于3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加强预测预警、科学调度。至4日上午江苏沿江、苏南等市在秦淮河、石臼湖、固城湖、太湖大堤、苏南运河及锡澄运河、望虞河等河湖堤防共落实巡查人员达2.1万人次。江苏省防指针对不同险情处置,组建了8个组29人的防汛抢险专家库,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江苏沿江和江淮之间仍有强降雨,淮北地区也可能出现强降雨过程,太湖、秦淮河、苏南运河等河湖汛情可能进一步发展,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江苏 长江干流 全线超警戒 太湖防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