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36名海军官校新生退训:无法面对未来生活

2016年07月04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军方近日状况不断,虐杀小狗事件尚未平息,又爆出中士“误射雄三飞弹”,造成1人死亡,形象严重受损。继陆军少将为“一只狗打趴‘国军’”愤而退伍,现又传有36名海军官校的学生入伍一周就要退训,因为无法面对未来的生活。

虐狗案、“飞弹误射”事件让台军灰头土脸,有高达74.6%的民众认为台军螺丝松了,连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都被多名“立委”指应下台负责。据台媒报道,海军官校今年招收136名学生,才入伍训一个礼拜就有36人说要退训。萌生退意的学生表示现在受训看到台军这个样子,未来10年不能接受、没办法面对这样的生活。

台湾军方频出状况,让原本三军官校招生不足的情况更雪上加霜,其中缺额最严重的是陆军官校,缺额达30%,空军官校也短少22%。防务部门2016年度军事学校正期班甄选入学,6月公布第二次甄选入学,缺额超过200人,不少民众忧心台军战力。防务部门发言人表示是因军校各科系依照去年的学测录取标准,但今年学测较难,学生成绩无法达标,只好举办二次招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虐狗案 飞弹误射 台湾 海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