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媒:大陆导游用假币充值台湾公交卡遭调查

2016年07月04日 16:2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检方指出,王姓导游去年1月间,先后于台北捷运台北车站、台北桥站,投递近3000枚50元硬币储值悠游卡,站务人员事后发现其中126枚硬币疑似伪造或毁损报警处理。警方循悠游卡登记资料,找上出借悠游卡给王男的台湾友人,循线通知王男到案说明。

王姓导游到案声称,大陆一名寺庙庙公因香油箱内有许多台湾游客贡献的新台币,苦于无处兑换,得知他时常来往两岸,便将硬币交给他带来台湾兑换,约定事后支付8%佣金。

王姓导游说,曾捧着大把50元硬币到花莲某银行兑换,却被行员怀疑其中有伪币,虽事后证实都是真币也同意兑换,但让他觉得到银行换钱太麻烦,才决定跟台湾友人借悠游卡,通过储值悠游卡方式换钱。王男至地检署开庭时还表示,时常来往两岸带团旅游,不想就此打坏名声,如误蹈法网愿认罪。

检方调查,王姓导游储值近3000枚50元硬币,其中只有126枚有伪造或毁损之嫌,真假比例悬殊,且王男储值时并未刻意避开监视器或选择人潮较少的车站,难认定有犯罪故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陆导游用假币充值台湾公交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