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方汛情严峻 暴雨预警持续

2016年07月04日 22:1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南方汛情严峻 暴雨预警持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6月30日起,长江中下游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湖北、安徽、江苏等多地雨量破历史纪录。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天凌晨,安徽芜湖市南陵县长江支流漳河发生近300米的溃堤,30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救援官兵克服能见度低等困难,逐村逐户展开拉网式搜救。

经过连续奋战,官兵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2400余人。

今天,湖南邵阳、益阳等地出现罕见大暴雨,严重的积水导致途经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紧急抢修,运输秩序正在恢复中。

受此轮强降雨影响,截至目前,长江下游地区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的面积约31万平方公里,全国117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汛情形势严峻。其中,江苏太湖流域平均水位超警戒水位0.89米,江西鄱阳湖出现今年首次长江江水倒灌现象。为保障安全,7月2日下午至3日中午,湖北宜昌清江隔河岩水电站自98年后第一次开闸泄洪。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起,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强降雨将明显减弱,但湖北东部、四川东部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需继续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南方汛情 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