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将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修福金担任组长

2016年07月05日 09:33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3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上获悉,民革中央将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由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担任组长,切实提高民革信息化工作水平。

“政治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具体而言就是争取人心的工作。”在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表示,青年人思想活跃,引领技术潮流,他们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就应该在哪里。信息化时代,民主党派的报纸、网站、微信号等平台,将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做好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发挥独特的、更重要的作用。

万鄂湘表示,当前,做好广大民革党员以及与民革有联系的人士的思想工作,信息化手段尤为重要。民革迫切需要以信息化的手段搞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针对信息化工作,万鄂湘要求,要有效整合民革中央网站、民革e家信息交流平台、团结报团结网全媒体、党籍管理系统等多个信息化平台,并预留系统间的接口和发展的空间。要注重内外并重,对外,既要服务好宣传民革的任务,做到准确及时传递民革的信息,打造民革各项工作的品牌形象;又要服务好读者和受众,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报道吸引人,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对内,要提升信息上传下达的效率和便捷程度,打造面向不同服务对象的平台。要加强信息化工作的领导,成立专门的协调机构,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研究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信息化方面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整合资源,统一发展,紧盯未来,少走弯路。

民革中央重视信息工作由来已久。今年5月5日,万鄂湘在与民革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座谈时就曾强调,要利用好民革e家信息平台,在自媒体时代,可以通过“动动手指宣传民革”,转发“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加大自我宣传力度,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民革,树立民革形象。此次民革中常会上,万鄂湘再次强调,要提倡民革党员都关注“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在朋友圈转发好的内容,“动动手指宣传民革”。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