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青岛市委举办基层组织思想宣传骨干学习班

2016年07月05日 11:03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民盟成立75周年,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民盟基层组织思想宣传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民盟青岛市委在革命老区井冈山举办2016年基层组织思想宣传骨干学习班。此次学习培训于6月20日在青岛开班,6月21日至26日在井冈山市与时俱进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由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立波带队,各区市、高校及科研院所民盟基层组织思想宣传骨干、民盟市委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陈立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从井冈山开始,革命的星星之火燃遍了神州大地。井冈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形成了“坚定信仰、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新的时代条件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唯一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应该牢固确立的理想与信念。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了“明确学习目的、遵守培训纪律、培养团队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四条希望和要求。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主要有:民盟吉安市委主委沈胜寒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梁小道,参观黄洋界哨口,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旧居、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等。学习期间还赴井冈山新城区观看了以回顾井冈山人民革命斗争历史的实景演出。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广大学员通过亲身感受回顾了井冈山斗争的革命道路,接受了一次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洗礼。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是他们一段难忘的历程,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理想的沉淀和信念的升华。他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思想宣传工作,使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群众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推动我国实现科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青岛市 井冈山 基层组织思想宣传骨干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