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江苏省委开展高等艺术教育改革调研活动

2016年07月05日 11:06 | 作者:聂青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根据民盟中央盟中参发【2016】3号文件要求,6月中下旬以来,民盟省委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以“推动高等艺术教育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接到民盟中央通知后,盟省委领导十分重视,安排专人制定调研方案,查找大量相关资料,做好调研准备工作,着手起草调研报告初稿。 6月28日和30日下午,先后邀请了东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和一线教师,在盟省委机关两次召开“江苏省高等艺术教育改革调研”专题座谈会,听取征求对调研报告初稿的意见。座谈会由民盟省委调研处处长章卫平主持,民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调研处副处长夏倩倩、调研处干部张景峰、聂青,民盟省委省直机关一支部主委程路作为执笔人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7月1日上午,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灿铭教授,民盟省委调研处处长章卫平与调研组相关同志,冒着滂沱大雨来到江苏省教育厅调研,得到高等教育处领导的欢迎和大力支持,提供了江苏省高等艺术教育师资、专业、学生、课程设置基本情况等调研所需的相关资料。

通过调研大家认为,江苏省是全国近现代教育的发源地,艺术教育也先于国内其他省份开展,现已初步形成了富有江苏特色的高等艺术教育,拥有全国艺术门类最全的艺术高校,各项指标位于全国前列。大家在肯定江苏高等艺术教育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我省高等艺术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盟省委将及时把大家的真知灼见整理出来,完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和信息,以推动我省高等艺术教育的良性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江苏省 江苏省高等艺术教育改革

更多

更多